2013年2月3日星期日

砂拉越:山都望渔村——Santubong


山都望渔村
山都望渔村距离古晋大约32公里,位于山都望山的山脚下,是一个风景秀丽、环境优雅的小渔村,是一个适合休闲旅游的小村庄,在古晋搭乘快艇或出租车就可以抵达这里。
山都望山
山都望渔村有非常漂亮的海滩,它是砂拉越最优美的海滨度假胜地之一,面向南中国海,深蓝色的海水,背隔高山茂密的丛林,使它自然地成为顶尖的休闲地带。著名的达迈假日度假村、达迈水上乐园度假村及山都望度假村,皆提供内陆及海上游览活动的各项设备。
达迈假日度假村
除了作为休闲之外,山都望也深具历史价值,许多重要的考古文物资料皆在这里被挖掘到。古代印度及佛教的石雕及石碑常在山都望的三角洲处被发现。

在唐朝及宋朝时期,即公元9世纪至13世纪,山都望是个著名的商业中心,有政府的渡假屋可供住宿之用,不过,必须提早向古晋区政府办事处预约。来到了小渔村不仅可以感受到浓厚的渔乡文化,还可以看到当地的手工艺品,尝到新鲜的海鲜和特色小吃,欣赏到迷人的舞蹈表演,可谓一举多得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