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8日星期二

槟城:升旗山——Penang Hill


升旗山
升旗山的名称是直接翻译于山的马来文名——Bukit Bendera(Bukit是山,Bendera是旗)。由于昔日英国高官多居住于此,山下士兵利用旗语传递重要讯息,此乃升旗山名称之由来。
第一代缆车
第二代缆车
第三代缆车(最新)
海拔830公尺的升旗山是槟城的最高峰,山间气候凉爽宜人,风景优美,是槟城最佳的避暑胜地。在山间往来都必须依赖东南亚唯一的山区铁道缆车。这铁道缆车铺设于1922年,至今仍采用78年前那套电缆牵拉的操作方式,而不久前安装的新型缆车大大缩短了上下山的行程,从原本每趟约需45分钟的路程,减至短短的15分钟即可到达目地的。

当然,游客也可选择从植物园徒步上山约4个小时就可抵达山顶。在山顶上凭栏远眺,可看见许多于殖民时期建造的别墅,纵横交错地坐落在万紫千红的花草树木中。此外,槟城全景也可在此一览无遗。
山顶上往下望的槟城美景
山顶上也设有漂亮的花园、雀鸟公园及吊桥让游客观光。山上也有许多旅馆,其中包括Belle View Hotel。晚上是,站在山顶上抬头仰望,一闪一闪的繁星尽入眼帘,仿佛许多会说话的眼睛;低头俯视,乔治市万家灯火,槟城大桥上的灯也都亮起来。天上的繁星与山下的万家灯火相映成趣,煞是好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